乒乓球男女两队主教练载誉而归

        4月3日,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了世乒赛的征程,从多特蒙德世乒赛凯旋归来。

        男队刘国梁对欧洲的球场气氛大加赞赏:“欧洲的‘主场’我们非常喜欢,他们看球的水平、素质非常高,去看的都是真球迷,比较懂乒乓球,而且欧洲也有不少中国人,这次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德国的‘主场氛围’,非常震撼。”刘国梁谈到,年轻小将张继科和马龙的表现都很不错。在提及奥运名单时,刘国梁表示奥运名单的确定还是要看运动员实力,世锦赛的成绩的确会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但确定名单还需时日,过程也会比较慎重。

        中国乒乓球女队夺回考比伦杯,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载誉而归。在奥运名单问题上,李晓霞、郭焱凭借去年6月份的世界排名,率先占据了两个奥运会单打名额,但仍有可能变动。在“第三人”的选择上,施之皓对丁宁赞誉颇丰,因为她在决赛中3-0战胜了“兵败莫斯科”时同样的对手,做到了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这是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比赛,在这么紧张的氛围中,我们的队员顶住了,经受住了锻炼,技战术发挥非常好,整个团队非常有信心。”国家体局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通过本次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尤其是女队在奥运会之前赢得了信心,以张继科和丁宁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发挥不错,在大赛中经受住了考验。这次多特蒙德世乒赛上,年轻队员成为一大亮点,特别是在最后的男团和女团决赛中,张继科和丁宁打头阵,都非常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中国乒乓球队在回国之后,将立即进行为期两天的总结,然后从本周末开始进行体能训练和调整。尽管中国乒乓球队参加乒乓球亚洲奥运会资格赛的人选将在下周产生,但伦敦奥运会的3人参赛名单需要到5月13日才能确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