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乒乓球赛许昕刘诗雯分获男女冠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第25届亚洲杯乒乓球赛今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幕。中国小将许昕和刘诗雯表现出色,决赛均以4比0横扫对手,轻松夺冠。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5年将亚洲杯男单、女单桂冠收入囊中。
    中国女单派出刘诗雯和武杨参加本次亚洲杯,两人表现出色,一同闯入决赛。尽管无缘伦敦奥运会,但小将刘诗雯的状态大勇,决赛中面对削球打法的武杨,充分发挥进攻犀利,速度快,落点准的特点,拉中带稳,一直控制场上局面,最终以11比5、11比6和两个11比9,轻取武杨,继2010年后,第二次问鼎亚洲杯。
    男单比赛中,王励勤在1/4决赛中意外负于伊朗选手阿里梅安。中国男单仅剩的“独苗”小将许昕打得顺风顺水,一路杀入决赛。决赛中,面对冲击力很强的日本小将吉村真晴,许昕直板进攻犀利,兵不血刃,以11比6,12比10,11比6和11比6横扫对手,第一次获得亚洲杯冠军。
    男、女单第三名争夺亦激烈万分。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以4比2击败此前淘汰王励勤的伊朗小将阿里梅安。两人在第6局更是打到20比18。新加坡老将李佳薇经过7局大战,以4比3战胜韩国选手唐汭序,获得女单季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