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家级马拉松赛落户张北草原

“中国·张家口·张北草原马拉松比赛”将于今年7月8日在美丽的坝上草原隆重举行。据悉,国家级马拉松赛在张家口市已成功举办过三届,在坝上草原举办尚属首次。
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的坝上地区,南临京津、北依内蒙,县城距北京225公里,全程高速,是距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是首都北京的“后花园”。历史文化悠久,为“坝头”群峰之首,“北方丝绸之路”张库商道贯穿县境。夏季凉爽宜人,风景壮美,是体育爱好者开展马拉松比赛的最佳时节。
此次比赛奖金(人民币)总额高达220400元,分42.195公里男、女专业组全程马拉松赛和5公里的男、女迷你赛两组。即日起报名截止到6月10日,凡国内外马拉松专业选手和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比赛将于7月8日上午7:30至13:00进行,比赛路线结合张北实际以及马拉松比赛对赛道的要求,经过精心设计,起于张北县城境内,止于美丽休闲的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沿途可以观赏到蕴含着千年文化的中都博物馆、沉睡了800年的神秘元中都、20万亩花田草海薰衣草公园、壮美的坝上草原等旅游景点。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凭运动员证在赛事期间均可享受免费游览张北中都草原、中都博物馆等旅游景点。
张北又一次承接了国家级国际性体育赛事。之前,张北还多次承接了中国长城徒步大会、全国超级卡车大赛、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等大型国家级国际性体育赛事,这对于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进而改善和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张北县将进一步打造体育赛事品牌,突出地方特色,宣传旅游资源,彰显草原魅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