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工作精细有条跆拳道队备战安心

        为更好地备战伦敦奥运会和亚洲锦标赛,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日前组织全国优秀跆拳道教练员、运动员进行集训,其中以吴静钰为重点队员的女子49公斤级组的集训工作在江苏省苏州市进行。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也是此次女子49公斤集训组组长朱学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国家队此次苏州集训的后勤保障工作。

    根据拳跆中心的集训安排,此次国家队集训仍然通过分组、分地的方式进行。女子49公斤级组4月1日至5月31日在江苏苏州进行集训,队员包括吴静钰等10名选手;侯玉琢所在的女子57公斤级组和刘哮波所在的男子80公斤以上级组自4月1日至5月31日在北京北体大进行集训。此外,还有男女共12名选手在韩国籍主教练李东玩的带领下,在北体大进行“亚锦赛组”的集训,集训时间从4月1日至5月6日。

        吴静钰所在的女子49公斤级组是唯一一个在北京以外进行集训的小组,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为这个小组集训的后勤保障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朱学介绍,管理中心此次按照国家队集训的要求提供后勤保障,吃住行等各方面都做到了国家队有什么需求,管理中心都会全力以赴提供条件。

        首先是吃。朱学说,在为国家队提供饮食的方面,管理中心特别注意在今年这个大赛年防止运动员日常饮食误服兴奋剂的问题发生,除如同以往所做之外,管理中心还和当地卫生检疫站进行合作,加大了瘦肉精的抽查力度,此外还要求国家队运动员如需外出就医等,必须要通过集训地的医务站批准等。

        其次是住。由于以往国家队集训时的住处目前已拆迁,成为苏州市保障房建设用地,所以此次国家队“搬家”之后的住处离训练场地相对稍远,但管理中心也为运动员提供了更好的居住和训练后放松、调节的条件。“除了队员在训练之后有国家队的队医和科研人员为他们进行恢复之外,我们还为队员买了足浴卡等,还配置了很多新的辅助训练器械,刚刚买的心率检测仪马上就要运到了,这个以前我们没有为国家队训练配备过。”朱学说。

        在出行方面,此次管理中心不仅有赞助商专门赞助的大巴车每天接送集训运动员、教练员,考虑到吴静钰等重点队员每天训练时间比其他运动员长,训练后她还要接受按摩和放松牵拉,返回驻地的时间会比较晚,所以管理中心为吴静钰安排了小车每天专程接送。“虽然此次国家队在苏州的集训时间较短,5月31日就结束了,但我们苏州市专业队管理中心在做好国家队后勤工作时,力争把工作做好做细,避免出任何差错。我们也和拳跆中心表示过,在后勤保障这方面希望拳跆中心和国家队尽管开口,我们会尽量解决,做好保障工作。”朱学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