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世界乙级 B组赛中国队收获银牌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2012年国际冰球联合会男子冰球世界乙级B组赛于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结束鏖战,中国男子冰球队在最后一场的争夺中5比8不敌比利时队,5场比赛3胜2负,收获银牌。但却再一次失去了升组的机会。

        中国男子冰球本赛季表现不错,赛前队伍甚至还制定了争取升组的目标。首场对阵以色列,中国以9比5大胜,随后再以5比1战胜墨西哥队,6比1胜南非。但在第四场对阵东道主保加利亚的争夺中,中国队以3比6败北。

        最后一场对阵比利时队至关重要,此前比利时队以4战全胜的佳绩领跑群雄。中国队虽拼尽全力,但在前两节便以2比7落后,虽然在第三节追回2分,但大势已去。

        比利时队升组成功,积分垫底的南非队降入丙组。

        从前年的第五名到去年的第四名,再到今年的银牌,中国男子冰球队在过去的几年中通过聘请外教、参加亚洲冰球联赛等等,有了很大的进步,本次世锦赛再进一步,也为队伍增添了不少信心,我们也期待这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风靡一时的项目再度回到人们的视线当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