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拳击资格赛买买提吐孙穷获伦敦门票

    4月11日,伦敦奥运会拳击亚洲区资格赛半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鸣金,3位中国拳手表现出色全部胜出,其中来自新疆的买买提吐孙穷已稳获奥运会入场券。刘强和张志磊还需在明天的决赛中击败对手,伦敦奥运会之行才能成为可能。

    在69公斤级比赛中,去年的亚洲冠军买买提吐孙穷没有给攻势凶猛的伊朗拳手哈谢米波尔任何机会,以强攻压住了对手,第一回合以5比2领先,第2回合更是打出了一波9比2的高潮,将冠军稳稳掌控在手中,买买提吐孙穷也提前为中国拿到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第4张入场券。

    买买提吐孙穷决赛的对手将是蒙古的图申巴特,后者也获得了奥运资格。去年亚锦赛上,买买提吐孙穷曾以29比10击败过这位蒙古拳手,技术水平远在其之上,获得冠军希望非常大。

    在60公斤级半决赛中,中国拳手刘强面对伊拉克的后起之秀萨贝赫,表现出技战术上的明显优势,加之经验丰富,因此第一回合便以5比1领先。此后,面对拼命反击的萨贝赫,刘强打得不急不躁,通过控制距离和进攻节奏上的变化让对手顾此失彼,又打出了6比2的高比分。第3回合胜负已无悬念,刘强又得到7比3的高分,彻底将第4回合变成垃圾时间,最终以18比6获胜。12日的决赛,刘强将面对24岁的菲律宾拳手苏亚雷斯。苏亚雷斯打法凶狠,进攻能力强,善于中近距离的对攻。如果刘强能够很好地控制距离,打出自己擅长的中远距离的直拳,不与对手进行中近距离的纠缠,取胜还是很有希望的。

    在+91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志磊遭遇乌兹别克斯坦的埃尔加谢夫,张志磊实力明显高出对手,用犀利的重拳打得对手只能招架,第一回合便以5比0领先。第2回合张志磊攻势不减,获得6分,只让对手得到一分。裁判见双方水平相差悬殊,便提前终止了比赛。张志磊决赛将面对叙利亚名将霍索恩,此人身材不高,但打法凶狠,善于纠缠。只要张志磊控制住距离,用直拳迎击,夺冠应在情理之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