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田径室外赛首战李艳凤铁饼夺冠

        4月14日至15日,2012年全国田径大奖赛首站比赛在广东肇庆举行。15日晚压轴出场的大邱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掷出了64.90米的成绩获得冠军。此外,最具分量的成绩当属河南女子标枪选手吕会会的64.95米,这一佳绩超过了由山西选手魏建华保持12年的亚洲纪录。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曾在大邱世锦赛闯入半决赛的江苏小将江帆发挥失常,以14.57秒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九未能进入决赛。老将史冬鹏以13.76秒的成绩屈居亚军,冠军被曾经在柏林世锦赛闯入决赛的解放军选手纪伟获得,成绩为13.50秒。
        董斌和曹硕在男子三级跳远比赛中分别跳出17.38米和17.35米,均超过17.20米的奥运会A标。中国新一期组建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接力赛中跑出了38.90秒,逼近了38.78秒的全国纪录。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次重点项目领队邹振先对此点评道:“进入新赛季以来,女子标枪、男子三级跳和接力等次重点项目的势头普遍不错。例如女子标枪在德国外教克劳斯的帮助下,队员都学到了不少东西,有了很大进步。但我们还要保持冷静,这毕竟是国内比赛,比赛变化和强度比国际比赛还有差距。希望在接下来的国内国际比赛中,队员们能够进一步检验和强化自身实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