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杯中国获1银2铜磨合阵容为奥运

        2012年射箭世界杯赛,中国射箭队奥运阵容的首度亮相,女队获一银两铜,男队则没有斩获奖牌。

        4月14日共进行了5个项目决赛。在反曲弓混合团体赛的争夺战中,中国队的邢宇和方玉婷顶住压力,以143环对141环的成绩战胜了美国队获得了一枚铜牌;反曲弓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的方玉婷、程明、徐晶发挥出色,以217环对207的成绩力克乌克兰队,获得了一枚铜牌;反曲弓女子个人赛争夺战,中国队的方玉婷总比分2比6不敌韩国选手奇甫倍,屈居亚军。

        面对这样的成绩,总局射运中心副主任王义夫,对几位年轻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的目的”。国家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承认,“韩国队实力的确在我们之上,但中国队有自己的优势。”他同时表示,中国青年军在伦敦奥运会上想要有所作为,“必须要有稳定的高水准发挥。”
        射箭传统强队韩国女队,此次派出了出征奥运会的最强阵容。一周前刚刚结束的韩国奥运选拔赛,包括雅典奥运冠军李胜珍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奇甫倍在内的4名女箭手赢得了“激烈程度更甚于奥运会”的国内选拔赛。同样是备战奥运的第一站,在决赛中,韩国女队囊括了女子反曲弓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实力毋庸置疑。王义夫说,无论是技术、心理或是比赛经验,韩国女队的优势相当大。
        田渝陵坦言,“这就是世界格局。韩国的实力强,但是我们要找自己的亮点和优势。田渝陵分析,其实淘汰赛的赛制有很大偶然性,对手的状况很难预计,因此,中国队备战时主要是“以我为主”,“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巩固队员目前的水平,并加强三名队员之间的交流和配合,在伦敦放手一拼,中国队在淘汰赛中还是有机会的。”
        把失败当作成长的礼物,年轻小将已从比赛中得到了收获。3名队员方玉婷、徐晶和程明都没有奥运会经验,要承担起奥运会重任,前景如何?王义夫认为:“几名队员虽然很年轻,但都经过了长期锻炼。事实上,我们在培养过程中一直都以老带新,那些拿过世界冠军的老队员会把经验传授给她们。我相信是否有奥运经验不是太大的问题。”
        国际射联秘书长汤姆·迪艾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中国选手以中肯建议:关键要增强信心。现在的世界竞争,不仅是技术的比拼,更是信心的较量,要有必胜的欲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