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建安输球谢对手 坦言比赛目的已达到

    输给了地方队,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却说他特别感谢上海队,感谢对手在比赛中制造的重重困难。“我们的队员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暴露出种种问题,我想,比赛的目的达到了。”周建安说。
    与上海队的热身赛是新一届国家队2012年集结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封闭集训月余的国家队从比赛开局就暴露出一传环节不稳、进攻环节不利和防守环节不精等问题。“上周,我们刚刚结束了一个系统训练周,队员还处于疲劳期,这一系列热身赛,我们教练组也没有给队员足够的调整时间,所以队员们在场上肯定会反映出一个失常的状态。”但周建安直言不讳地表示,队员们此役的表现连平日的正常水平都没有达到,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不仅仅是疲劳,问题也不存在于技术层面上,其根本恰恰来自于队员在对手制造的重压之下,神经不够强劲。
    周建安说,由于本次热身赛的特殊规则是国家队开局就要让对手3至4分,所以队员自比赛开始就处于落后和被动,在这种环境下,尤其是首发阵容中的多位年轻队员克服压力的能力有所欠缺,在落后和被动时迎难而上的能力也不够好。“对于6月份的奥运资格赛,我最担心的不是队员们没有战胜对手的技术能力,而是怕他们有技术能力却发挥不出来。这场比赛就是很典型的一个表现。”周建安说。
    “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00天,我们所有的队员都要学会承担任务。”周建安说,他的队员们目前的确在心理承受能力上还需磨练,国家队下周将前往福建漳州进行最后的封闭集训,集训时间很紧迫,队员们在技术上不可能有更大的提高,所以他会着重锻炼队员在有压力和困难的情况下怎样更好地发挥自身技术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