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热身赛负男排联赛十冠王上海队

    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00天的4月18日,中国男排奥运资格热身赛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打响。结果在首场比赛中,国家男排以2比3不敌中国男排联赛十冠王上海队。

    为了更好备战6月在日本进行的伦敦奥运会资格赛,18日至21日国家队先后与上赛季联赛四强的上海队、北京队、辽宁队和八一队一一过招。此役国家队尽遣主力,主攻张晨、仲为君,副攻梁春龙、边洪敏,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上海队中名将戴卿尧、王之腾、崔晓栋、方颖超均首发出场,国家队为了加强对抗,在赛前决定让来自上海的二传詹国俊代表上海队出战。

    前两局比赛国家队均先让上海队3分开局,上海队戴卿尧、詹国俊等队员的发球却让国家队一传体系屡屡吃紧,被上海队以25比22和25比17打了个措手不及。主帅周建安在第三局调兵遣将,先后换上崔建军和于大伟等老将才逐步控制住场上节奏,并凭借于大伟的扣球以25比23惊险扳回一局。由于上一局取胜,按照此次热身赛的特殊规则,国家队在第四局以0比4开场,在上海队发球和小球的冲击下,国家队在本局大部分时间内难以掌握主动。关键时刻国家队老将袁志挺身而出,进攻屡屡得手,国家队才以26比24艰难再胜一局。决胜局国家队没有让分开局,但士气高涨的上海队依旧抓住国家队一传薄弱的“命门”不断发起猛攻并迅速拉开比分差距,最终詹国俊的二次扣球让上海队将比分定格在15比10。

    19日,国家队将与北京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