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六届“和谐杯”乒乓球赛已启动

    北京市第六届“和谐杯”乒乓球赛4月16日正式启动。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表示,本届赛事将进一步弘扬北京精神,创新内容和形式,预计将吸引超过300万人次参与。“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和“爱北京、健身心、促和谐”是本次比赛的主题。
    北京市第六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于4月至11月进行,这是北京市近年来打造的最具影响力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之一。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4月至6月,各区县、工会系统、大学生系统比赛;第二阶段10月至11月,市直机关、市教委、市残联系统比赛。
    本届比赛一方面延续前几届的成功经验,继续采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分层负责、分层实施的原则,分社区(行政村)、街道(乡镇)、区(县)、市四个层次组织实施;另一方面在活动组织上有所拓展,针对机关干部、青少年、职工和残疾人等身体素质需要重点加强的人群,有的放矢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本届比赛的特点是:资源整合,增加主办单位;重心朝下、面向基层;淡化竞技、增加趣味性,有条件的工会系统和高校等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乒乓球趣味比赛活动,如:家庭友谊赛、人机对抗赛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