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热身赛第二场胜联赛黑马北京队

    热身赛首日爆冷告负后,中国男排19日在“北京汽车BTV杯”奥运资格热身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比1战胜上赛季联赛黑马北汽男排。

    是役国家队在首发位置上未作任何调整,上赛季联赛第三名北京队则排出主攻张绅、胡松,副攻扬帆、胡希召,二传李明、接应王琛的首发阵容。刚刚转会至北京的前国手初辉作为主力自由人打满全场。

    首局比赛国家队让3分开局,国手们状态与前日相比有显著改观,仲为君、陈平等重炮屡屡发威,北京队年轻队员则略显紧张。经过半局僵持后,国家队在局末阶段凭借仲为君的反击和北京队的失误以25比20先下一局。按照热身赛规则,国家队在第二局让北京队4分,但国家队仍然凭借高效的强攻和优势明显的拦网一度取得14比11的领先。此后北京队换上替补接应赵艺,甫一上场,赵艺就连续两次进攻得分和两次拦网得分帮助北京队以15比14反超。在赵艺的带动下,士气高涨的北京队以25比21扳回一局。

    国家队在第三局仍然让4分开局,北京队一路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5比10。关键时刻国家队主攻仲为君的发球让北京队一传体系遭遇打击,国家队凭借各技术环节的稳定发挥以25比18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北京队在受让5分开局后给国家队制造了较大压力,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在战成24平后,仲为君的强攻得分和焦帅的拦网得分让国家队以26比24险胜。

    20日下午,国家队将在第三场热身赛中迎战联赛季军辽宁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