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羽毛球锦标赛5单项8强中国占据22席

    4月19日,2012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继续在青岛国信体育馆火热上演。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在五个单项40个8强名额中,中国队占据22席。林丹、陈金、谌龙等6人顺利闯入男单8强,女单八朵金花除了王琳止步外,其他七人顺利挺进8强,男双和女双8强席位中,各有三对中国组合,混双仅剩下两对中国搭档。
    男单第三轮,林丹只用了34分钟就以21比8、21比18直落两局淘汰中国香港的魏楠,谌龙以2比0轻取印尼的卢姆巴卡,陈金两个21比10击败日本的桃田贤斗。小将杜鹏宇、王睁茗、高欢都赢球晋级。男单中唯一失利的中国选手是周文龙,他在与泰国波萨那的较量中0比2完败。
    女单第二轮,7朵中国金花晋级8强。王仪涵、汪鑫、王适娴、李雪芮均以2比0的比分轻取对手。中国选手陈晓佳战胜印度美少女内维尔,爆出冷门。中国女队唯一的失利来自2010年世锦赛冠军王琳,她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2比1逆转淘汰。
    双打比赛中,男双柴飚/郭振东,刘小龙/邱子瀚均以2比0战胜对手轻松晋级。洪炜/沈烨因对手韩国组合曹建雨/姜智旭弃权而直接晋级。小将李根/刘成不敌日本的强档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成为唯一一对失利的中国男双。女双比赛,头号种子田卿/赵芸蕾首度亮相,就以2比0击败中华台北的谢沛蓁/王沛蓉。另外两场中日大战,包宜鑫/钟倩欣苦战3局,2比1击败赛会2号种子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成淑/潘攀同样以2比1淘汰3号种子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晋级8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