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回应媒体赞誉:体育并非只成王败寇

        被美联社视为“奥运之夏”最耀眼的11个明星中,林丹是唯一上榜的中国运动员,并且预测他将会以夺冠的方式缔造“林丹王朝”。不过,超级丹回应,竞技体育并非只是成王败寇,“运动员最重要的是通过自己多年的努力展现出一种精神,以给年轻人有所启迪。”

    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各国媒体纷纷开始对奥运盛会的分析预测。美联社撰文重点介绍了11名奥运参赛选手,他们被认为是“奥运之夏”最耀眼的明星。这11名选手中,林丹是中国运动员中唯一上榜的运动员。作为四届世锦赛男单冠军、全英赛五冠王和奥运会卫冕冠军,美联社认为林丹将会以夺冠的方式缔造“林丹王朝”。

    “其实我认为,不是最终拿了冠军就缔造王朝、输了就是失败者。最重要的通过这么多年的比赛,让年轻人在你身上看到一些东西,比如说坚强。从学球到如今,我也遭遇过很多不顺利,是一步步走过来。相信很多人看到林丹一步步成长的过程,对于他们 有所帮助。”林丹回应。

    与此同时,针对一些国外媒体关于中国队为了拿到尽可能多的奥运名额,在很多场次存在让球的质疑,林丹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去年年底他在法国、香港两站同陈金比赛的表现就足以说明问题,“在比赛中,我们打得非常投入,在香港、法国、包括日本(林丹都是阻止了陈金的前进脚步),我们都打得非常激烈。奇怪的是,我们打得好的时候他们(国外媒体)看不到,打得不好的时候却看得到。”

    不过,林丹也坦言希望有尽可能多的中国选手出现在伦敦。“我们既然有争取三个席位的机会,就要全力以赴,多一个人,对于中国队来说意味着多一份成功的可能。”当被问及有队友在身边是否会减轻他的压力时,林丹半开玩笑的给予“反驳”,“其实是我帮助队友减轻压力,相信大部分国外高手都把枪口瞄准了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