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横扫阿昌塔成功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

        4月21日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亚洲区预选赛继续进行,两个小时前意外负于丹羽孝希的马龙调整状态,以4-0完胜印度的阿昌塔,成功拿到奥运会资格。

        本场开赛时距离与丹羽比赛结束仅有两个小时,而马龙在开局阶段似乎没有完全释放,前三板的回球质量不高。而阿昌塔对马龙的发球比较适应,往往能率先上手形成主动攻势,发抢阶段也能利用命中率很高的推挑技术得分。战至6-9落后时,马龙坚持利用正手进攻挽回颓势,连得5分,以11-9先下一城。

        接下来的两局,马龙逐渐找到了状态,渐渐发挥出正、反手攻防两端的强大实力,无论在前三板还是在相持阶段都没有给对方太多的机会,以11-2和11-4速胜,从而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

        第4局比赛,阿昌塔试图反击,无奈马龙已经将比赛完全带入了他的节奏。他以5-1开局,虽然阿昌塔努力在发接发环节寻找机会,也一度将比分差距迫近,但但到了尾局,马龙仍然依靠自己的强大实力,扑灭了对手顽强抵抗的势头,在以11-6拿下后,马龙也顺利以4-0的大比分战胜阿昌塔,从而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握在手中。

        另一场同时开赛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以4-2击败朝鲜选手金赫峰,也拿到了奥运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