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谏言中国足球-热爱足球才能精彩

        一年前特鲁西埃顶着“世界名帅”的光环,带着“改变中国足球”的梦想来到了中国。在中国执教期间,他率领的深圳红钻队却遭遇降级,特鲁西埃对球队“推倒重来”般的改造,加之他让人捉摸不定的脾气,造成了队中许多大牌的离去。在中国足球的环境下生存了一年的时间,特鲁西埃有话要说。

        “对足球的爱应该是那种近乎来源于本能,深入血液的情感”。特鲁西埃认为这才是职业球员和从业者的正确态度,“14日晚上比赛后我回去都已经11点了,就这样凌晨两点我还起来看了一场电视直播,中国的不少球员下了场说话都不肯再提到“足球”二字”。特鲁西埃一直强调只有把足球当做生命才能踢好球,踢出精彩和成绩,而这种热爱,我们是有所欠缺的。

    特鲁西埃还认为,中国球员的选拔和训练过程应该更加公开透明,培养的方式应该更科学合理,让爱踢球和会踢球的人都有足够的机会从事自己喜爱的足球事业。他还希望教练做出的决定具有足够的权威和地位,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应该更加积极地与教练配合。特鲁西埃还担心有些球员忙于建立自己的“关系网”而消磨掉了自己为目标拼搏的决心和毅力。

        谈到近期申花要炒掉主帅蒂加纳的事情,特鲁西埃说他认为这种做法显得急功近利。“老板需要给主教练足够的时间”特鲁西埃说。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的足球事业需要的不是一两个大牌教练,而是一帮能够正确按照足球规律做事的普通教练。

        谈到自己的球队,特鲁西埃说“我现在的球员就像小猫一样,但我在等待着他们变成狮子的那一天,那时我才是真正的驯兽师!”表现出了对自己球员的信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