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排球薛晨、张希夺得巴西利亚站金牌

    中国选手薛晨、张希20日获得巴西利亚沙滩排球公开赛女子冠军和3万美元奖金。她们以21:17、21:15击败了东道主选手安东内利和安图内斯。
    巴西利亚沙滩排球公开赛是国际排联巡回赛新赛季的第一站。过去两年,薛晨和张希在这一站的成绩都是第七名。在奥运之年取得赛季开门红,是许多运动员所力争的。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薛晨、张希名列第三。
    这块金牌也是薛晨、张希参加国际排联巡回赛以来夺得的第10块金牌。她们两人结对以来一共参加了68场巡回赛,36次打入前四名,31次获得奖牌。
    20日的比赛,是薛晨、张希与安东内利和安图内斯的第19次交手,也是第一次在决赛中相遇。去年8月,薛晨、张希两次负于对方。自那之后,这是这两对选手第一次交锋。从总的战绩看,薛晨、张希以12胜7负的战绩优于对手。
    巴西利亚站比赛结束之后,国际排联世界女子沙滩排球系列赛有3站比赛将连续在中国举行。首先是下周的三亚站,接下来是上海站(4月30日到5月6日)和北京站(5月7日到13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