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最新女子排名3位中国拳手列榜首

    4月19日,国际拳联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最新世界女子拳手排名,中国的51公斤级世界冠军任灿灿、81公斤级世青赛冠军苑美庆和+81公斤级世界冠军李云飞均名列榜首。
    对世界女子拳击运动而言,由于女子拳击将首次入主伦敦奥运会殿堂,2012年将是具有历史性的一年。国际拳联希望通过此次世界排名,让各国优秀女拳手在奥运会上有一个出色的表现,从而进一步推动世界女子拳击运动的发展。因此,最新的世界排名非常引人关注。
    此次公布的世界最新排名根据2010年巴巴多斯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2011年土耳其安塔利亚的世界青年女子拳击锦标赛、2011年荷兰鹿特丹欧洲女子拳击锦标赛、2012年美洲女子拳击锦标赛和2012年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拳手的成绩和表现而产生。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表示,“启动国际拳联世界女子排名让我感到骄傲,我一直确信,我们这项运动的未来,将会由女性参与和领导。女子拳击运动发展速度之快,已经让我迫不及待地见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女子拳手首次亮相那个令人激动的时刻了。”
    据了解,5月9日即将在中国秦皇岛举行的第7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奥运会唯一一次资格赛上,国际拳联排名委员会将重新审查所有的最新排名,然后在比赛前的正式称重仪式前批准种子拳手名单。
    在女子10个级别的最新排名中,有6位中国拳手跻身前3。在奥运会的3个级别中,51公斤级的任灿灿、60公斤级世界亚军董程和75公斤级世界亚军李金子分列第1、2、3名。
    其中,曾两次获得世界亚军的英国人亚当斯和菲律宾的阿帕里位列51公斤级第2、3名,她俩均在巴巴多斯世锦赛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决赛中与任灿灿有过激烈的交锋,仅以微弱比分落败,说明具有相当的实力。
    爱尔兰的女子60公斤级三度世界冠军泰勒和加拿大的75公斤级世界冠军斯潘瑟分列各自级别榜首,她俩均在两年前的巴巴多斯世锦赛决赛中大比分战胜董程和李金子,因此将是下月在秦皇岛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和伦敦奥运会中国拳手最强有力的对手之一。
    排名60公斤级第3和75公斤级第2的分别是波兰的前世界冠军格拉茨基和俄罗斯的欧洲冠军托洛波娃。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刚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亚洲女子拳击锦标赛战胜中国拳手任灿灿和董程并最终获得51公斤级和60公斤级冠军的印度优秀拳手科姆和德维,均没有跻身前3位。这意味着,在秦皇岛女拳世锦赛上,她俩有可能与中国的种子拳手抽签分在同一半区,对中国拳手构成威胁。
    在81公斤级和+81公斤级别中,刚刚获得亚洲冠军的苑美庆和李云飞均占据榜首位置。匈牙利的世界冠军纳吉和土耳其的亚拉利分列第2。另外,中国拳手杨颜滋排名57公斤级次席,排名榜首的则是在今年亚锦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战胜杨颜滋和朝鲜拳手玄孔洙的泰国拳手松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