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摔跤队出征山西争取伦敦奥运入场券

    2012年伦敦奥运会摔跤项目国际资格赛将于27日在山西太原开赛,国家摔跤队已于日前抵达太原,展开转训和赛前备战。本次比赛是摔跤项目奥运资格争夺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因为本站过后就仅剩5月初在芬兰的最后一次资格赛机会。为此中国女子自由跤、男子古典跤和男子自由跤三支队伍都将全力冲刺,争取在主场最大限度拿到伦敦奥运入场券。
女队:只差一张就满额
    女子自由跤在奥运会比赛中有4个级别,因此拿满4张入场券是中国女摔此行的目标。在去年世锦赛和本月初的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女摔已由赵沙沙、景瑞雪、王娇分别拿到48公斤级、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奥运门票。因此,本次资格赛上中国女摔只需出战55公斤级。小将张兰将代表中国女摔出战,只有获得前两名才能拿到奥运资格。
    55公斤级之所以在中国女摔中较为弱势,是因为人才群体较为单一。“这个级别是4个级别中人才储备较少的,目前队伍中具备一定水平的只有两三人,我们只能派出新人来冲击一下。”国家女摔队总教练张豪杰告诉记者。在月初的亚洲区预选赛上,出战55公斤级的杨晨顶住肩伤力克蒙古和越南选手晋级到半决赛,但由于大赛经验和把握时机能力不足憾负韩国选手拿到第三,距离奥运资格仅一步之遥。此次出战的张兰曾拿过世青赛冠军、2010年世锦赛59公斤级和广州亚运会55公斤级亚军等成绩,在去年下半年进行肩部微创手术后已于近期恢复。“这次全队上下都憋着一口气,一定要拿下满额席位。为此我们近期仔细研究了对手并细化技战术演练,中国女摔一定会争取实现奥运资格赛完美收官!”
男队:尽全力借主场“抢票”
    中国男摔的两支队伍目前已拿到3张奥运门票,但均集中在古典跤项目,分别是黎淑金在去年世锦赛中收获55公斤级一铜、盛江和刘德利在亚洲区预选赛中分获60公斤级和120公斤级冠军,三人因此收获奥运会资格。
    男子摔跤在奥运会上共有14个小项,古典跤和自由跤分别产生7枚金牌。因此中国男摔本次主场作战资格赛,目标就是在古典跤另4个级别和自由跤全部7个级别中全力冲刺,争取进入各级别前三名从而拿下奥运资格。但必须指出的是,此次资格赛是全世界范围的抢票大战,将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摔跤选手角逐50张奥运门票。中国男摔能否利用好天时地利因素突出重围,将是对整支队伍备战奥运能力的一次大检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