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蹦床锦标赛小将贾芳芳有失误仍领跑

    4月23日进行的201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女子单跳资格赛,浙江小丫贾芳芳在降低难度,并在第一跳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仍以总分63.100分抢得头名,轻松晋级。“由于难度比较高,目前国内还没有哪个选手能对贾芳芳真正造成威胁,她的最大对手就是自己。”贾芳芳的主管教练邵春华说。

    90后小将贾芳芳最初练的是体操,后来被邵春华慧眼识珠,开始转行练习蹦床女子单跳项目。2011年蹦床世界杯无锡站比赛,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她贾芳芳力压各路高手勇夺冠军,一鸣惊人,之后的丹麦站比赛,她凭借完美的发挥又一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当然,最让人惊喜的是去年11月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蹦床世锦赛,是役,年仅17岁的贾芳芳挫败称霸世界多年的俄罗斯老将安娜惊艳折桂,为中国女子单跳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此外,她还作为绝对主力,为中国女队收获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此次全锦赛,邵春华原计划让弟子检验一下难新动作,“因为这边天气比较冷,加上比赛器械跟我们在地方使用的不一样,为了避免受伤,赛前我临时给她降低了难度,仍使用去年世锦赛7.8的难度套。”但让人没想到的是,降低了难度,贾芳芳的第一跳却出现了重大失误,“中间有一个空翻高度太高,导致后成的动作没有接下来。这样的话原来8个动作只能算7个。”受此影响,贾芳芳的第一跳难度仅被裁判们判为5.6,得分也只有28.800分。好在她的第二跳难度为7.9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最终仍以63.100分领跑全场。

    目前,贾芳芳在国内可谓一枝独秀。但邵春华和弟子并不甘于国内称霸,“去年世锦赛,我们的三位女子单跳选手贾芳芳、陈凌茜、张媛媛都很争气,包揽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双双实现历史性突破。今年是单跳项目的调整年,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一年的时间,加紧备战,力争在明年的两大国际赛事世运会和世锦赛上再创佳绩。对于贾芳芳而言,明年除了继续和队友们捍卫团体荣誉,还要在个人项目上力争最好发挥。”邵春华说。(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