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蹦床全锦赛世界冠军杨松顺利晋级

   “第一跳还行,第二跳没罩住,总之今天发挥不是很好。”资格赛排名第一,杨松对自己的表现却不满意,“决赛拼吧,现在年轻队员都挺厉害的,不拼很难拿到冠军的!”

    2012年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奥运选拔积分赛23日在江苏省昆山市正式拉开帷幕,在上午进行的男子单跳资格赛中,福建名将、去年世锦赛冠军杨松以两跳73.20分领路各路高手,顺利晋级。

    此次比赛,杨松使用的是与去年世锦赛难度系数完成相同的两套动作,但动作编排却有很大的不同。在第一跳难度为10.50的比赛中,杨松发挥得还算正常,拿到36.90分。第二跳难度为11.70的动作,则出现了明显的失误。

    “主要是第一个空翻没翻好,导致第二个空翻没接上,最后落地的时候也没有落到规定位置。”这一跳,杨松只拿到36.30分,“去年世锦赛,同样的难度,我拿到41分多呢!”走下赛场,杨松摇了摇头。

    近几年,国内男子单跳的头把交椅一直由杨松把持,在世界单跳排名榜上,他也一直保持着前三的位置。去年11月底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蹦床世锦赛,他还收获了个人运动生涯的首个单项世界冠军。“今天没发挥好,可能是冬训刚刚结束,还没有完成进入比赛状态,身体有些紧。”总结资格赛失误原因,杨松说。

    除了杨松,去年世锦赛亚军张雒等名将也在当天的资格赛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由于杨松的难度冠绝全场,最终仍以两跳总分73.200分排在第一位。谈及决赛,“一个字‘拼’!”杨松说,“现在年轻队员上升得很厉害,比如张雒,不拼很难拿到冠军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