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伦敦奥运轮椅网球测试赛下周举行

    据伦敦奥组委消息,即将于5月3日至6日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伊顿庄园举行的伦敦奥运会轮椅网球测试赛将吸引一批世界顶级选手参赛。

    这些世界名将包括:雅典2004和北京2008双料冠军彼得·诺福克(英国)以及残奥会冠军、自2003年以来已经令人难以置信地保持了452场单打不败纪录的伊泽·弗吉尔(荷兰)。

    作为今年国际网球联合会巡回赛的一部分,本次伊顿庄园的国际轮椅网球邀请赛设6个残奥会项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肢残疾单打、四肢残疾双打。

    男子比赛中,英国名将戈登·里德有可能遇到荷兰选手罗宾·阿梅尔兰强有力的挑战,后者是男单雅典2004冠军和北京2008亚军。

    女子比赛中,伊泽·弗吉尔仍有可能是领军人物。她已在过去三届残奥会上取得了单打三连冠。英国19岁的小将乔丹妮·维利将与其他选手一起挑战这位荷兰前辈近十年的不败纪录。

    四肢残疾单打项目中有英国明星彼得·诺福克和安德鲁·拉普索恩。彼得·诺弗克是上两届残奥会冠军,安德鲁目前世界排名第4,今年1月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中与彼得·诺福克搭档获得了四肢残疾男双金牌。除了参加双打比赛,他们俩还将在单打中决一高下。

    对伦敦奥组委来说,本次测试赛将帮助他们全面测试伊顿庄园的赛事运行条件、场地四周对选手们的影响、比赛的记分和成绩系统以及工作人员的岗位安排等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