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将开战首次举行抽签仪式(组图)

 

 

中国足协主席韦迪致辞

 

 

中国足协主席韦迪(左)和足协杯冠名赞助商东芝公司中国总代表桐山辉夫握手

 

 

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

 

 

中国U19国家队主教练扬·沃尔德·瑞克林克

 

 

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左)和前国脚李铁

 

       东芝2012中国足球协会杯赛事开赛在即,4月25日将在北京举行官方抽签仪式以确定前三轮比赛对阵,这也将是足协杯历史上首次举行大型抽签仪式。

根据抽签规则,参加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的48支参赛队将被按照2011年中超、中甲、中乙、业余联赛、大学生联赛和亚洲展望城市联赛的排名成绩顺序确定总体排名,其中2011年中甲联赛升级两队排在2011年中超联赛降级两队前,2011年中乙联赛升级三队排在2011年中甲联赛降级两队前、乙级联赛球队排名在业余联赛球队前,然后是大学生联赛球队,最后为亚洲展望城市联赛球队。

5月26日,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赛将揭开大幕,首轮比赛由乙级联赛8支队伍、业余联赛4支队伍、大学生联赛2支队伍和亚洲展望城市联赛2支队伍共16支队伍参加。根据总体排名,抽签嘉宾将首先抽出中乙球队及其场次,而后将抽出另外8支球队及场次,与已落位的中乙球队相对应,产生首轮对阵。首轮比赛进行单场淘汰制,获胜球队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于6月2日进行,共12场比赛,16支中甲球队从这一轮开始参赛。通过首轮晋级的8支球队首先通过既定签位落位,抽签嘉宾将对总体排名靠前的12支中甲球队抽签确定主场位次,之后,将抽签确定另外4支中甲球队的场次,由此产生第二轮对阵,仍为单场淘汰赛制,获胜球队根据既定签位确定场次。

除2011赛季中超前三名和足协杯冠军外,其余中超12队将坐镇主场参加6月27日的第三轮比赛,因此,第三轮抽签主要确定中超12队落位,找到相应场次的第二轮晋级球队,第三轮比赛对阵便由此确定。

上赛季的中超前三名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以及2011年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将从第四轮开始参加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赛事,他们的签位分别为1、13、5和9,第三轮获胜的12支球队根据既定的签位确定比赛对手,单场淘汰,共8场比赛,获胜球队进入八强。八强球队仍然根据既定签位确定对阵,进行第五轮的比赛。第四轮和第五轮赛事将分别于7月18日和8月1日进行。

第六轮半决赛将采取主客场制,比赛日期为8月22日和9月26日,晋级四强的球队同样通过既定签位确定场次和对阵,总体排名靠前的球队拥有优先选择主客场顺序的权利。

最后的决赛仍采用主客场制,两队将通过抽签确定主客场顺序,抽签将在半决赛后进行,两场比赛间隔一周,分别于11月10日和18日进行。最终的冠军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