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谈奥运选拔技战术与心理素质并重

        虽然爆冷输掉了一场比赛,但国乒的马龙还是凭借实力顺利锁定了奥运会的席位,赛后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马龙“尴尬”的拿到了一个奥运资格。

 

    对于国乒近期的表现,刘国梁随后也在个人微博上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他表示:“马龙的输球给全队都提了醒,国乒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奥运会的概念和意义,因为奥运会是现今人类最重要的体育盛会,是每个人的梦想,也考验着每个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因此在世乒赛或者其他大赛中没有暴露出来的问题都会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暴露出来。”

    所以在奥运选手的选拔上,刘国梁也坚持认为:“技战术当然是主要因素,但心理、心态和抗压力也非常冠军,说白了就是一句话,只有心理过硬才是奥运会的决定因素!”

    在刘国梁的微博中,一位网友的留言也引起了关注,这位喜欢乒乓球的网友表示:“体育真正的魅力在于公平竞争。现在媒体这么发达,观众那么苛刻,任何有让球嫌疑的举动必将会引发轩然大波,进而影响到整个中国体育在世界的形象。”对此刘国梁表示,“这是一位有思想的真球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