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前往漳州集训调整心态轻装上阵

        经过第一阶段的在京集训和与联赛四强的热身赛之后,4月26日上午,中国男排飞往福建漳州,开始为期4周的第二阶段封闭集训。
        漳州封训是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资格赛前的最后一段系统训练时间,也是冲刺阶段。主教练周建安表示,第二阶段集训主要围绕奥运资格赛的主要对手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把队伍的思想和心理状态调整好。周建安进一步解释说:“思想状态主要是指全队高度统一认识,心理状态就是要求队员要豁得出去,放下包袱。”
        4月18日至21日,中国男排与本赛季男排联赛前四名的队伍分别进行交手,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暴露出不少问题。面对让分的压力,中国男排发挥欠佳,心态起伏明显。“比赛暴露出我们越考虑结果,自己的发挥越会受到影响的问题。在漳州的这段时间我们会认真总结,同时在训练中,让队员学会在困难的情况下调整心态。”周建安强调。
        距离6月的奥运资格赛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周建安表示:“冲刺阶段,力争将队伍的思想、心理、技战术和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全力以赴去冲击。”
        中国男排将于5月25日至27日参加在镇江进行的中国国际男排邀请赛,目前确定的对手有哈萨克斯坦、印度两队,另外一支队伍将在委内瑞拉和埃及队之间产生。结束热身赛后,5月28日队伍将回到北京,29日赴日本参加奥运资格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