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曲奥运资格赛首场比赛1比0暂领先

    4月26日,伦敦奥运会男子曲棍球资格赛日本站比赛在日本岐阜县拉开战幕:中国男曲在今天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上半场以1-0领先,因下雨下半场比赛延期到明日举行。

    今天中国男曲冒雨与奥地利队进行了首场比赛,上半场1-0领先,下半场因场地积水严重,国际曲联技术代表决定中止比赛,明天上午将继续下半场比赛。

    伦敦奥运会曲棍球资格赛日本站的比赛从25日开始在日本岐阜县举行,25日首先进行的是女子比赛,26日进行男子比赛。按男子、女子组相间隔天比赛的方式进行。作为奥运资格赛,本站比赛是按照世界排名进行分组,冠军将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已于2010年广州亚运会第一时间获得了资格,因此没有参加本站比赛,队伍将于本周赴伦敦参加奥运会测试赛。

    中国男子曲棍球队按世界排名(第17位)参加日本站的比赛,同组的还有南非队(世界排名第12名),日本队(第15位)、奥地利队(第21位)、捷克队(第23位)和巴西队(第42位)。

    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获得前两名的队伍再进行一场冠军争夺赛,胜者获得冠军,同时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由于这是奥运资格赛的最后一站,中国男曲唯有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第一,才能够拿到最后一张进军伦敦的“门票”。

    男子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14时进行,届时谁将拿到日本站的奥运资格也将揭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