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中国队2比1险胜日本

        首届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一轮于4月26日在浙江天台结束。擂台赛之星王晨星再立新功,执黑力克日本队主将谢依旻,帮助中国队以2比1险胜日本队。
        此前王晨星与“棋坛小魔女”谢依旻交手两次,均负,且王晨星在女子擂台赛上的8连胜正是止步于谢依旻。然而这两人实在是缘分不浅,不仅同时成为各队主将,还在第一轮就狭路相逢。
        实战中执黑先行的王晨星很冷静,前半盘一直是波澜不惊,然而谢依旻后来在读秒压力下有些急躁冒进,王晨星抓住战机果断出手,至169手中盘获胜。“其实前面一直是挺紧张的,黑棋还一度有点危险,不过她过早进入读秒,被我抓住了机会。”
        在王晨星取胜之前,小将於之莹在第三台输给了向井千瑛,老将芮乃伟在第二台击败了青木喜久代。王晨星顶住压力赢下谢依旻,中国队最终涉险击败日本队。
        韩国队首轮3比0大胜中华台北队,此前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的赵惠连明显状态不错,她只用了100手就速胜中华台北小将党希昀。下一轮中国队将对阵韩国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