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京揭开战幕

    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弈诚杯”2012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在北京揭开战幕。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争夺,上届冠军北京爱国者队在山东格力队缺席一台的情况下,令人意外地与对手打平。而上届联赛亚军上海建桥学院队和青岛实验初中队也出师不利,分别负于广东华腾俱乐部队和天津“秦皇岛一步好棋”队。

    首轮比赛总体呈现出了“强队不强,弱队不弱”的格局,上届比赛前三名都不同程度地遇到了麻烦。这也预示了今年甲级联赛必将紧张激烈扣人心弦。

    卫冕冠军北京爱国者队今天遇到了曾经的传统劲旅山东格力队。

    北京队主将去年联赛最佳男棋手李超今天先手与山东名将卜祥志在斯拉夫防御激战36回合,在多半子的优势下被顶和。

    上届亚军上海建桥学院队今天出师不利,以2比3负于升班马广东华腾俱乐部队。

    上届比赛第三名青岛实验初中队今天也发挥不佳,以1.5比3.5负于缺少了名将王玥的天津“秦皇岛一步好棋”队。

    其他三场比赛中,棋后侯逸凡领衔的江苏泰州队发挥出色,4比1大胜去年从乙级升甲的另一只“成都银行队”。

    去年冲甲成功的无锡华方建设队今天3比2战胜浙江鄞州队。

    重庆队3.5比1.5大胜河北体彩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