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篮球抽签揭晓中国男女队不轻松

    北京时间4月30日,伦敦奥运会男女篮抽签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结果男篮方面,中国队被分入B组,同组的另外五支球队分别是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英国以及一支落选赛球队。而被分入A组的中国女篮的对手则有美国队、安哥拉队及三支待定的落选赛球队。
    从抽签结果看,中国男篮避开了卫冕冠军美国、法国、阿根廷等强队,普遍被外界看作一支“上签”,但实际上,B组中几个对手的实力同样很强,西班牙身为世锦赛冠军及北京奥运会亚军得主,在奥运会决赛阶段与中国男篮的交锋战绩为6胜0负。巴西和澳大利亚尽管实力上稍逊西班牙,但同样是世界篮坛的劲旅,巴西在去年的美洲锦标赛上发挥出色,以第二名的成绩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澳大利亚则是大洋洲冠军,两支球队中都有在NBA效力的实力球员。与两支球队在奥运会决赛阶段的交手中,中国队都没有胜绩。英国队被认为是小组赛对手中实力最弱的,但他们这次占据东道主便利,阵中也同样有在NBA打球的球员。除此之外,中国队还有一个对手尚未确定,这支球队将来自7月初的落选赛出线名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立陶宛、俄罗斯、希腊、马其顿等都有可能成为中国男篮的对手,即便要打落选赛,这些球队的实力仍然相当强大。要想从这个小组中出线,中国男篮的挑战很大。根据赛程,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将在7月28日至8月12日进行,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出线。中国男篮的小组赛首战被安排在7月29日,对手将会是西班牙队。
    中国女篮的小组赛对手也在当天出炉,被分入A组的中国队将遭遇奥运会卫冕冠军美国队及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另外三个对手还要通过之后的落选赛确定。中国女篮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不过目前这支球队正处在一个更新换代的阶段,整体实力有所下滑。要想从自己的小组中出线甚至是达到北京奥运会的高度,面临的挑战同样很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