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去伦敦奥运资格赛中国男曲迎生死战

    据中国曲棍球协会消息,正在日本各务员市举行的伦敦奥运会曲棍球资格赛4月28日继续进行,中国男曲8比0大胜巴西队之后,迎来两连胜的良好开局。此役过后中国男曲两战全胜未失一球,是全部六支参赛队中唯一保持零失球的队。在当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队4比1击败奥地利,南非队6比2横扫捷克。

    整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7位的中国队面对第42位的巴西优势明显,上下半场各入四球,尤其是有效地利用了主罚短角球的机会。在中国队全部8个进球中,有5个是通过主罚短角球打进的。中国队的刘毅显是球队获胜最大功臣,开场仅4分钟就为中国男曲取得领先。比赛最后3分钟28岁的刘毅显又连下两城,完成个人帽子戏法的同时也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本次参赛的全部6支球队先进行五轮单循环赛,排在前两位的队进入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由于这是奥运资格赛的最后一站,中国男曲唯有获得第一才能拿到最后一张进军伦敦的门票。目前两轮战罢单循环阶段的形势已趋于明朗。南非、日本和中国都是两连胜,最终进入决赛的两个名额极有可能在这三队中产生。下一轮中国队将迎战实力强劲的南非队,这将是一场事关决赛权争夺的关键之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