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资格赛中国男曲对阵日本迎背水一战

    5月2日晚,在日本各务员市举行的男曲奥运资格赛结束了第四轮较量,中国队1比0小胜捷克,南非和日本3比3战平。中国队以3胜1负的成绩继续保留了进入循环赛前两名、冲击伦敦奥运资格的希望。

    上一轮中国男曲2比5不敌南非,输掉关键一战,对阵捷克队的比赛不容有失。上半场双方均未能打破僵局,下半场第47分钟,中国队由那玉波打进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并最终凭借这粒进球取胜,保留了进军伦敦奥运的希望。

    另一场事关中国男曲命运的关键比赛中,南非队在最后的30秒凭借罚短角球得手,以3比3逼平东道主日本队。这一结果颇具戏剧性:南非队和日本队战绩均为3胜1平,中国队也为3胜1负,而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三队都保留了进入循环赛前两名、争夺奥运资格的希望。

    这意味着,最后一轮成为真正意义的生死之战。对于南非队来说,最后一场的对手奥地利实力偏弱,南非队获胜几无悬念,基本上已经“获得”了进入冠军战的资格;最后一轮中国队只有取胜才能延续进军奥运梦想,平或负都将遭到淘汰,而日本队则打平即可出线。

    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背水一战将于北京时间5月4日下午3点进行,如果中国队获胜,将进入冠军战,进而争夺奥运参赛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