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四川省总结办赛经验

        全国武术套路男子锦标赛日前在四川南充落下帷幕。四川在赛事组织和接待方面规范、热情,得到良好反响。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史敬建说:“从各方面的反馈来看,感觉办得很成功。”对于本次赛事,他们中心上下齐动员,大家都各负其责,竭尽全力办好比赛,以便让各参赛队员、教练、裁判员等各方感到满意。
        四川是武术大省,也是峨眉武术的发源地。让老百姓免费看比赛,给他们近距离感受中华武术魅力的机会。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期间,每天都有近千名武术爱好者自发来到南充市顺庆区体育馆观看比赛,这让史敬建等“武林人士”惊喜地认识到,武术在四川深厚的群众基础。他表示:“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中心有义务也有责任提高四川武术的整体水平,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热心人能关心四川武术,促进四川竞技武术、群众性武术和青少年武术的整体发展。”
        这次的比赛让老百姓更加了解中华武术的丰富内涵,为武术聚人气,同时也借此普及推广武术。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说:“未来竞技武术与群众武术相结合是大势所趋。武术套路观赏价值高,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和喜爱。”
        四川省在竞技武术项目、群众性武术运动开展和青少年武术运动普及开展走到了全国的先进行列。四川为推广群众性武术运动的发展,在成都将打造中国“太极城”,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和认可武术套路比赛,并展现武术套路中的精粹。同时青少年武术运动也是四川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之一,为竞技武术的发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