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登山大会多名登山者成功登顶启孜峰

        创办于2001年的西藏登山大会是我国业余登山界的盛事,是一项面向国内外登山爱好者登山普及教育活动。2012年4月28日,第十届西藏登山大会开幕。共有来自广东、广西、深圳、北京、香港、河北、新疆和西藏本地的近50名登山爱好者报名参加。本届登山大会分别组织山友们攀登了启孜峰和海拔6330米的唐拉昂曲峰。

        共有26名山友参与了5月4日的启孜峰冲顶。山友们登顶启孜峰的过程总体顺利,但也出现了一些惊险场面。北京山友仲生爱在试图超越前面一名山友时,冰镐没有稳住身体,往下滑坠了大约两米,幸好冰镐又勾住了安全绳,才没有出现更严重的事故。“我的裤子、羽绒服全被冰镐划破了,水壶也掉了。”仲生爱说,“幸好旁边一位女教练及时拉了我一把,她还狠狠说了我一顿。”经过6个多小时的艰苦攀登,23名参加第十届西藏春季登山大会的业余登山爱好者在4日早晨成功登顶海拔6206米的启孜峰。

        当天,A、B两组共有3名山友因身体不适,在登顶过程中提前下撤,经过简单的治疗和休息后均无大碍。其余成功登顶的山友也全部安全撤回了营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