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钻石联赛公布参赛名单中国尽遣精英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组委会今日发布参赛名单,除有多位奥运冠军亮相赛场之外,通过赛事备战伦敦的中国军团将尽遣精英。
        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跨栏“中国队”将迎战“美国队”。卫冕冠军刘翔将接受理查德森、奥利弗、梅里特和特拉梅尔4位美国名将的挑战。其中梅里特在5月5日跑出13秒03的今年最好成绩。中国两位名将史冬鹏、谢文骏也将参赛。
        百米飞人大战无疑是牙买加人的天下,北京奥运会上携手赢得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的鲍威尔、弗拉特和卡特将 “同室操戈”。前百米世界纪录创造者鲍威尔去年状态神勇,曾赢得钻石联赛男子100米钻石大奖。
        其他奥运冠军包括世界长跑第一人、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北京奥运会冠军、澳洲撑竿跳名将斯蒂芬·胡克,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栏金牌得主安吉洛·泰勒,男子1500米奥运冠军基普罗普,来自挪威的两届奥运冠军托希尔德森以及两届奥运会女子200米冠军维罗尼卡·坎贝尔·布朗。
        中国军团中,除了刘翔,还有刚在日本川崎站夺得男子百米金牌的小将苏炳添,他跑出的10秒04是有史以来中国百米选手跑出的最好成绩。三级跳远名将李延熙则将为自己的奥运资格而战,这位曾创造17.59米亚洲纪录的名将,去年一度遭受伤病困扰。上海站中,他需达到17.20米的奥运A标,才有资格出战伦敦。2011年亚洲田径大奖赛嘉兴站冠军杨斐和2012年中国田径投掷公开赛成都站冠军苏欣悦将参加女子铁饼的争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