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拳世锦赛1/8决赛4位中国拳手晋级八强

        5月15日,第7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奥运资格赛今天进行了6个级别的八分之一决赛,包括世界冠军任灿灿在内的4位中国拳手晋级,两人落败,其中包括60公斤级拳手董程。
        在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拳手徐诗琪表现出色,以灵活多变的战术和移动牢牢控制了比赛,让威尔士的本届世锦赛头号种子霍尔达维很难找到进攻机会,从第一回合一直领先到结束,以20比9完胜对手,爆出冷门。
        51公斤级世界冠军任灿灿面对攻击力很强的德国拳手尼马尼也打得很聪明,坚决贯彻赛前教练制定的反击战术,从第一回合3比2领先后便一直掌控主动,最终以13比7胜出。
        在54公斤级比赛中,今年的亚洲冠军刘可佳面对加拿大的佩勒蒂尔,打出了硬朗的拳风,在中近距离的贴靠阵地战中,无论进攻的连续性还是角度,命中率都高于对手,最终以19比10击败对手。
        7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拳手李金子实力明显高出泰国的塞松德,以14比4的悬殊比分胜出。
        在60公斤级和64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拳手董程和崔乔因为实力上的差距先后输给了俄罗斯拳手索非亚·奥奇加娃和阿布拉莫娃,无缘下一轮。其中,前者在前两回合领先,第3回合打平后,因最后一回合出拳太少而以7比8惜败,能否进奥运会还要看奥奇加娃最终的成绩。崔乔则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国际比赛经验和实力上都逊于俄罗斯拳手阿布拉莫娃,在首回合战成3比3后,一直被对手压制,最终以11比19告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