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亚冠赛场恒大以头名出线(组图)

 

图为广州恒大队球员孔卡(右)在比赛中传球

 

图为广州恒大队球员郜林在打进第一球后庆祝

 

图为广州恒大队球员孙祥(左)、赵旭日手举国旗庆祝胜利

 

图为广州恒大球迷庆祝球队获胜

 

        为了准备客场与武里南联队的亚冠“生死战”,恒大上下可谓煞费苦心:先是安排13名主力球员提前飞赴泰国适应当地环境;随后又组织一众替补球员出战与大连实德的中超比赛;进而提前解禁孔卡,使其可以在最关键的比赛中为球队贡献力量……此番种种,终于在赛场上得到了回报——广州恒大凭借比赛最后阶段的点球破门2比1险胜武里南联队,完成亚冠小组出线基本目标的同时,还收获了一个意外之喜,那就是成为2009赛季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小组第一。
        本场比赛,恒大几乎遣出了全部主力,前场由克莱奥、郜林、孔卡担纲,后场则由郑智、冯潇霆镇守,唯一的遗憾是拉伤了腹股沟的穆里奇并没有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与武里南联队的上半场比赛,恒大球员显得有些畏首畏尾,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亮点都不多,反倒被对手犀利的反击频频威胁球门,好在恒大运气还算不错,最终在上半场结束时和主队战成0比0平。
        下半场,恒大派上秦升增加中场硬度,之后不久占据了中场优势的恒大凭借孔卡的妙传由郜林打进了首开纪录的一球。但好景不长,落后的武里南联队展开了迅猛反击,并在比赛第58分钟由替补中锋多姆特宋扳平比分,之后主队还有多次破门机会,但恒大门将李帅一次次拯救了球队。
        眼见本场比赛要以平局告终,比赛最后时刻,克莱奥的一次禁区内争顶被对方后卫苏克哈推倒,澳大利亚裁判果断地判给了恒大一粒点球,孔卡一蹴而就,恒大也就此取得2比1的胜利。
        这样,恒大就在6轮亚冠小组赛之后以3胜1平2负积10分的成绩高居H组榜首,和他们一同出线的是本轮客场2比0完胜全北现代的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
        本轮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提前出局的天津泰达再次在主场0比3完败给韩国球队城南一和。不但无缘小组出线,3分的积分还创造了该队征战亚冠联赛以来的最差战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