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亚洲团体锦标赛中国棋手遇强劲对手

        2012年国际象棋亚洲团体锦标赛15日在山东枣庄迎来了各参赛队的棋手代表。尽管中国男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可是争冠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卫冕冠军印度队派出了除棋王阿南德之外的最强阵容。
        上一届亚锦赛,印度男队坐镇主场勇夺冠军,不过当时中国男队因故没有参赛。本届亚锦赛中国男队组建了两支参赛队伍,一队由王皓、李超、王玥、丁立人和余泱漪组成,其中前四人已经获得了今年奥赛的参赛资格,二队由周唯奇、周健超、赵骏、温阳和楼一平组成。
        本次亚锦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角逐,中国一队、印度队和越南队都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上届冠军印度队尽管棋王阿南德目前正在参加世界棋王对抗赛,整体实力强大的印度队仍然是中国男一队在争冠道路上的最大威胁。目前这支印度队由上周刚刚夺得亚洲个人冠军的奈吉领衔,哈里克利斯纳和萨斯基兰则是前亚洲个人冠军。
        女子组比赛,中国女一队和印度女队也都是夺冠热门,不过相对于整体实力均衡的印度男队,印度女队的威胁要稍小一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