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八一队取得开门红

        2012年361°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5月17日在江苏吴江拉开战幕。首轮比赛中,八一队和浙江队分别完胜四川队和江苏队,取得开门红。
        本赛季大奖赛规程与往届相同,获得分站赛成绩前三名的八一队、四川队、浙江队和东道主江苏队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将进行四轮比赛,其中前三轮单循环赛,第四轮根据前三轮名次进行1对2、3对4的决赛,最终排出总决赛名次。
        17日的揭幕战中,分站赛成绩最好的八一队迎来大奖赛“黑马”四川队的挑战。八一队凭借高出一筹的网口优势以25比13、25比21和25比23有惊无险取得胜利。随后的争夺在浙江队和东道主江苏队之间展开。两队虽各有一名国手上调国家队,但两队先发阵容中仍然共有五名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是役浙江队以25比20和25比15先下两局。第三局江苏队攻手在替补二传赵静雪的调度下进攻屡屡得手,并两度取得比分领先。然而关键时刻江苏队的一传漏洞再现,被浙江队在收官阶段连卡六轮,最终浙江队以25比19结束战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