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谈备战汤尤杯:中国队成众矢之的

          5月16日上午11点,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一人走上新闻发布厅主席台,对本届汤尤杯中国队的备战情况及对手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李永波语气有些凝重地说道:“现在羽坛已不是中国、印尼、丹麦、韩国等几个传统强队独大的格局了,德国、英格兰等一些欧洲队伍进步很快,具备了与强队抗衡的实力,日本队、泰国队、中华台北队也都有很强的选手。中国队这些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已经成为众矢之的,许多队伍联合起来以击败中国队为荣。要想赢球,我们就要为困难多做准备,因为这将是一场激烈而精彩的赛事。”
        两年前,中国羽毛球队不敌韩国队意外丢掉了尤伯杯,此次能否在家门口重夺尤伯杯也成为比赛看点。李永波坦言,这次全体队员的目标就是夺取汤姆斯杯五连冠以及重夺上届失去的尤伯杯冠军,在当前众多新兴强队水平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中国队出战伦敦奥运会的阵容,一半以上选手都将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离奥运会开幕仅两个月的汤尤杯赛,正是奥运会前最好的热身赛,汤尤杯打得好坏,将直接关系到中国队员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心态和上场状态。李永波说,汤尤杯是对一个国家羽毛球队整体水平的检验,中国羽毛球队提前一周来武汉,不仅是让队员们认识到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也是了解对手情况的难得机会。
        自从5月13日抵达武汉备战汤尤杯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就一直在进行封闭训练。这几天,中国队已基本适应了武汉的气候环境,队伍的封闭训练将持续下去,并且在正式比赛开始前,还将通过队内模拟对抗来检验队员训练效果,力求以最好状态出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