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届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落幕北大

        虽是一项区域性的大学生单项赛事,但它总能引起体育圈各方关注——5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第50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甲组成绩普遍优于同期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天津站。而且,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的榜首争夺之激烈,可谓史上之最。
        一年一度的这项传统赛事,是不少院校的重点赛事,因此竞争白热化不足为奇。选手中,有不少还有着世锦赛、亚运会的参赛经历。在4天的角逐中,诞生1项达奥运B标的好成绩——女甲三级跳远冠军、北大王慧琴跳出14.10米。此外,还有多项接近奥运B标。
        近5年来,每届比赛的最大看点,是清华和北大究竟谁能坐上甲组团体冠军的宝座。恰好去年大赛在清华举行,本土作战的清华不负众望问鼎,但北大的差距并不很大。此番转战北大,东道主自然不愿放过登顶之机,准备颇充分。可清华凭借顽强斗志,笑到了最后,包揽甲组男团、女团、男女团等各项冠军,也实现了史上第29次夺冠。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地区63所高校的20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为历届运动会报名人数之最。一如既往,比赛共分三个组别,甲组为特招院校组,包括清华、北大等;乙组和丙组为非特招院校组,乙组院校的学生数相对较多。 (信息员 窦雨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