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尤首战中国全线胜出小将出战发挥良好

        尽管汤尤杯首战中国男女队都以5比0的大比分取胜,但对于第一次在汤尤杯亮相的中国运动员来说,这是一段宝贵的经历。
        走下赛场的李雪芮笑得很甜,第一次参加尤伯杯,首战就能够登场,虽然有些紧张,但她还是克服了。正像比赛过程一样,面对排名仅第330位的安娜·威伦,开局李雪芮并没有迅速把比分拉开。以11比5进入首局中场休息,这样的比分,与之前出场的王仪涵相比,还是不能让人满意。暂停后,张宁进入场地,更多的是给李雪芮心理的疏导。随后,李雪芮取得了10比1的得分高潮,21比6赢得首局。
        “第一局还是有些紧张,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又在主场,观众还很多。”对于开局稍遇阻击,李雪芮笑着说:“这个对手我没有见过,不知道是什么水平,开始一两个球跟不上。不过后来渐渐适应了,对手实力不是很强。”像李雪芮说的一样,她在第二局打得更加轻松,16比0后才让对手赢得1分,第二局21比2取胜。能够为中国队顺利夺下一分,也给第一次参加尤伯杯的李雪芮带来了信心,下一场对阵印尼,她表示会主动请战。
        女队第四场上的是年轻组合成淑/攀潘,成淑是第一次出战尤伯杯,但她与搭档还是21比6、21比5取得胜利。走下赛场,成淑一边笑着一边和队友交流。对于第一场胜利,成淑显得比较轻松。
        晚间汤姆斯杯,同样迎来首秀的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小将杜鹏宇。排名世界第10位的他迎战英格兰选手,排名比自己低106位的图比·潘蒂,此前双方从未交手,但杜鹏宇对于对方球路并不需要适应,开局就以12比2领先,此后一直保持10多分的优势,21比7赢下首局。第二局,杜鹏宇开局以3比7落后。“主要是对方改变了节奏,适应了我的打法。”5比8落后,杜鹏宇又恢复了第一局的节奏,21比11赢下。“困难的时候,我还是能够顶住,这就是我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的收获。”
        上午杜鹏宇才知道自己要出场,他坦言当时还是有压力的,面对现场的观众,又是第一次出战汤姆斯杯,压轴出场很紧张。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杜鹏宇还没有想很多,“还是好好总结这场比赛吧,我还在兴奋之中呢!”
        结束一天的比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进行了点评,在提到第一次出战汤尤杯的李雪芮、成淑、杜鹏宇时,李永波说:“他们今天的发挥很好,第一场比赛都比较难打,他们能够顺利比完,我很满意,对他们来说这就是收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