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进步显自强精神奥运前景需谨慎看待

        刘翔的进步谁都能见到,去年跑了13秒00,今年第二战就跑了12秒97。而背后的艰难付出,体现出战胜自我的精神。
        刘翔教练孙海平分析了成绩的缘由,在肯定刘翔发挥的同时坦言,一场大风帮了忙。“比赛开始前还在下雨,不过现场突然刮起一阵较大的顺风,这对男子110栏选手出成绩是很有利的,可以说最后是大风帮了一把刘翔。”从组委会提供的数据看,比赛时风速达到了0.4米/秒。
        在孙海平看来,成绩带来的欣喜有多大,反馈到刘翔身上的压力就有多重。5年前的刘翔,体力好像用不完。“大强度训练几乎天天都有,根本不用进行调整。”现在,恢复周期要比以前长一倍多。“现在一周最多只能上3次大强度。”若不是坚强的毅力,刘翔不可能坚持到今天。
        对于刘翔的伦敦奥运前景,孙海平还是显得较为谨慎。他分析刘翔几个主要对手,或因长途飞行没在最佳状态,“我对比了美国几个选手的成绩,比较于之前刚在韩国比赛的成绩,这次还是略有些下降,我感觉比赛中他们几个还没完全醒过来。”以梅里特为例,他此前在土耳其室内世锦赛上战胜过刘翔,创造的13秒03是刘翔之前的赛季最好成绩,“但梅里特这次只跑了13秒26,好像不是他的真实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