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中国棋手爆冷憾负

        5月21日,第四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21日下午结束了第四轮的角逐。中国棋手赵国荣执黑负于新加坡棋手吴宗翰,这也是他在本届比赛中第二次遭遇冷门。
        海外棋手在本次比赛中屡有上佳表现,首轮越南棋手阮成保就曾爆冷击败赵国荣。在21日上午进行的第三轮比赛中,中华台北棋手刘国华发挥出色,他执红逼和了特级大师许银川。而阮成保势头不减,先手战胜了新加坡棋手吴宗翰。不过本轮的焦点之战当属蒋川与赵鑫鑫之争,这也是两人在半个月内的第二次交手。本局蒋川作为红方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可惜在中局激战中,求胜心切的蒋川下出致命漏着,赵鑫鑫敏锐捕捉战机,只用了23回合就迅速胜出,这种局面着实令人意外。
        然而更加令人意外的情况发生在下午的第四轮,特级大师赵国荣后手不敌新加坡棋手吴宗翰,这已经是他在本次比赛中第二次输给海外棋手。岭南双雄吕钦和许银川本轮狭路相逢,两人激战69回合吕钦后手告负。越南棋手阮成保继续保持不败,后手逼和了中华台北棋手刘国华,赵鑫鑫则被中国澳门棋手李锦欢逼和。
        前4轮战罢,蒋川和赵鑫鑫同积6分并列A组第一,另一名中国棋手朱晓虎积5分暂列小组第三。B组许银川积6分名列第一,吕钦和阮成保同积5分,紧随其后。
        小组赛最后一轮,蒋川后手遭遇朱晓虎,赵鑫鑫后手对阵中国香港棋手邝伟德,许银川后手遭遇阮成保。小组赛之后将依据成绩进行同名次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