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届少数民族中学生运动会圆满结束

 

        5月21日,青海省首届少数民族中学生运动会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闭幕。

       运动会期间,多巴基地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景象。来自全省经过预先选拔的197名藏、蒙古、回、土、撒拉族的中学生运动员同台竞技,自由交流。各运动队、运动员遵守体育道德、服从裁判、尊重对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裁判员依法公正执裁,整个运动会期间没有发生违反赛风赛纪和影响民族团结的事件。真正使本次运动会起到了展示我省体育教育、少数民族中学生风貌、少数民族教育成果,以及为全省少数民族中学生搭建一个加强交流、促进团结、增进友谊平台的作用。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比赛,最终,黄南州、海南州和海北州分别获得田径团体前三名;黄南州、西宁市、海北州分别获得男子篮球前三名;黄南州、海东地区、西宁市分别获得乒乓球男子团体前三名,海东地区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第一名;海北州、海西州、海东地区分别获得拔河比赛前三名;海南州获得广播体操比赛一等奖;果洛州、玉树州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比赛还评出了优秀组织奖、优秀裁判员、优秀运动员和优秀教练员,并颁发了奖品。

        由于举办成功,取得了经验,组委会决定把少数民族中学生运动会办成一年一届的常规赛事,把赛事变成我省培养挖掘少数民族中学生体育苗子、锻炼和培养少数民族体育人才、增强少数民族中学生身体素质、增进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团结和友谊的重要渠道。

    举办本届运动会是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的具体体现,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融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对我省全民健身活动及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将起到推动作用,对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