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第七轮比赛“黑马”河北队再遭挫折

    经过前6轮“热身”,NBL终于在第七轮迎来“分水岭”,之前曾5轮不败、高居榜首的河北清泉,本轮客场输给广州自由人,让出了头把交椅,“渔翁得利”的是自由人的同城兄弟广州星堡酒庄。本赛季之前,河北清泉就被认为可能会成为“黑马”,不过5连胜之后,“黑马”开始感受到了严峻的挑战,最近的两连败似乎在告诉这几支年轻球队,要想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扮演“黑马”,并不容易。

    河北清泉能够在开局阶段豪取5连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本赛季引进的强力外援布莱恩·戴维斯,戴维斯曾在多支欧洲球队效力,身高、力量、弹跳相当出色。截至第五轮,这位外援场均得到33.9分,位列本赛季所有球员第二位,场均18.3个篮板位列第三。但是河北清泉对戴维斯依赖太大,在他们第六轮输掉本赛季第一场球的时候,戴维斯因为身体原因打了34分钟,仅得到17分。外援不在场上的时候,本土球员一时之间没有了攻防核心,他们赛季之前尽管引进了曾经效力山西中宇的孙春磊、云南红河的殷志勇等前CBA球员,但这几位老将表现得都不算稳定。结果那场比赛中,本土球员只有两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反观对手广州星堡酒庄,外援哈马迪的得分尽管和布莱恩不相上下,但是他们却有另外5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之后一场输给广州自由人基本是同样的原因,虽然戴维斯恢复了状态,狂得41分,但国内球员发挥依旧低迷。

    另外,对于河北清泉来说,前面5轮能够不断赢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赛程优势,5个对手中有5个都不是强队,卫冕冠军江苏同曦爆冷败在他们手下,主要是因为新赛季更换了主帅,还处在战术磨合期。接下来的几轮,河北清泉将迎来长沙柏宁、四川金强等强队的挑战,如果不能战胜对手,球队不光要在积分榜上继续滑落,“黑马”的成色也将逐渐退去。

    除河北清泉之外,本赛季另外几支年轻球队的日子都不好过,河南济源煤业和没有外援的南京军区都以1胜6负排在积分榜最后两位,黑龙江丰绅尽管拥有本赛季目前的得分王弗雷曼,但也只是2胜5负,香港新丽宝情况稍好,目前排名中游,但是要想突破江苏同曦、广州自由人等强队的包围,形势同样很严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