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亚锦赛中国队仍领跑冠军形势渐明朗

        2012年国际象棋亚洲团体锦标赛24日晚在枣庄战罢第七轮。男子组比赛中,中国一队4比0横扫印尼队,印度队被越南队逼和,这样男团冠军就几乎成为中国一队的囊中之物。
        “由于印尼队后两台实力相对偏弱,所以大家比较有底。”本轮率先报捷的李超对记者说。此战李超坐镇二台,执黑速胜哈姆达尼,“今天这盘棋赢得挺轻松的,因为对手不是特别强,而且我下得也还行。”赢棋后的李超心情不错,他对着一位外国记者的摄像机,用流利的英语花了好几分钟耐心讲完了这盘棋。其他3盘对局中,王玥、丁立人和余泱漪顺利击败各自对手,中国一队4比0完胜印尼男队。
        卫冕冠军印度男队上轮被中国二队逼和之后,本轮再以2比2被越南队逼和,其中二台哈里克利斯纳输给了阮玉长山。男子组其他几场比赛中,中国二队2比2战平哈萨克斯坦队,新加坡队3比1击败韩国队,蒙古队3.5比0.5战胜也门队,中国香港队1比3负于伊拉克队,中华台北队0比4负于伊朗队。7轮过后中国一队积13分独自领跑,已经领先第二名印度队两分。由于后两轮对手较弱,中国一队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女子组比赛中,中国一队3比1力克卫冕冠军越南队,中国二队4比0大胜印尼队,中国三队2比2战平伊朗队,蒙古队1.5比2.5负于哈萨克斯坦队,新加坡队0.5比3.5负于印度队。本轮过后,中国一队积14分领跑,印度队积12分位居次席,中国二队积10分名列第三。第八轮中国一队遭遇印度女队,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基本决定女团冠军的归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