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女排热身赛中国队三比一战胜意大利

当地时间5月24日晚,中国女排对意大利的比赛是在Imperia镇的一个体育馆进行。这个只有一面看台的体育馆能够容纳800多名观众。但是体育馆的比赛场地较大,组委会还组织了很多女孩子坐在场地边上观看比赛。这样今晚来看比赛的观众就超过了千人。

中国女排同意大利女排的比赛准时在20点45分开始。中国队出场的阵容就是上午演练的阵容。意大利队则变化较大,12号老队员皮奇尼尼带领一帮年轻队员出战。其中13号副攻阿里格蒂和16号接应波塞蒂是意大利队参加世界杯的主力队员,其他选手则都是第一次见到。

第一局意大利队进入状态较快,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然后又扣球连得2分,10比6领先。俞觉敏教练请求暂停,力求稳住自己的一次攻。随后中国队逐渐适应意大利的打法,马蕴雯,曾春蕾,范琳琳进攻连续得分,杨婕拦网得分将比赛追成14比14,意大利队暂停后,中国队又打出一个小高潮,以20比15领先。意大利队请求第二次暂停,但是场上没有大的改观。杨珺菁扣球和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5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意大利队打出一波高潮,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8比10暂停后,抓住意大利队的一个弱轮次,连续防反得分,并在14比14意大利队暂停后,又是连续得分以19比16和20比18领先。此后双方进入焦灼状态,在中国以24比22领先进入局点时,意大利队连续防反得分,将比分打成24比24,并以25比24、26比25领先。中国队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没有乱了阵脚,一攻成功率较高,把比分打成25比25和26比26。最后马蕴雯发球得分和对手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28比26胜了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但是中国队始终落后一至二分。12比14时俞觉敏教练请求暂停,要求队员加强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期望逆转被动局面。但意大利队稳扎稳打,一直没有大的波动。特别是她们的拦防对中国队很成功。虽然中国队利用马蕴雯的发球连续得2分,并将比分追成15比17。此时中国女排用楚金玲换下范琳琳试图改变一下进攻的节奏。但意大利队还是把握住了机会,以25比20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以楚金玲换范琳琳首发出场。但中国队一上来就极为波动。一传不稳定,进攻打不死,以1比4、4比8、8比14大比分落后。在8比14俞觉敏教练第二次暂停后,中国队的技战术发挥有了很大的改进,特别是在大比分落后时,全队没有放弃,一直耐心寻找转机。杨珺菁连续发球得分,中国队杨婕扣球得分将比分追成12比15和13比16。接下来中国队又打出一波高潮,曾春蕾扣球连续得分,马蕴雯,杨珺菁和曾春蕾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3比21和24比22反超意大利队。此时意大利队一攻得分后,又跳发球得分将比分打成24比24。此后两队比分又是交替上升,25平,26平,一直打到28平。最后曾春蕾一记后排进攻得分,中国队以30比28艰难的取胜第四局,从而也以总比分3比1战胜意大利队取得开门红。

今天中国女排休息一天,26日中国女排将在Alassio镇的意大利女排的训练馆同意大利队进行第二场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