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联世界杯德国站中国队取4金4银局榜首

        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28日晚在慕尼黑落幕,至此本赛季的步手枪世界杯分站赛已全部结束。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角逐中,中国枪手一扫前两站分站赛的颓势,收获四金两银,以绝对优势位列成绩榜榜首。
        在之前的英国测试赛和意大利世界杯上,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加起来总共只获得一金。德国站,中国枪手则四面出击,老将新秀全面开花,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三个传统优势项目都有斩获,曾经作为中国弱势项目的男子50米卧射也传来捷报。而在四位冠军阵容中,既有陈颖、王炜一这样的老将,又有易思玲、王涛这样的年轻枪手。在中国步手枪逐渐更新换代的大背景下,新人的崛起尤其令人欣慰。
        德国世界杯上所交出的这张成绩单,对于即将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枪手们来说,似乎是个好兆头。但正如总教练王义夫所言,射击项目的偶然性很高,一站比赛的成绩并不能代表太多。所以,中国步手枪军团在这种强势之下,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
        尽管在四个项目上收获冠军,但是其中大部分项目上,中国队员都没有绝对优势可言。不仅夺冠过程不轻松,且年轻枪手们的决赛能力还有待提高。
        在四个冠军项目中,唯一从资格赛到决赛打得比较顺利的是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上的王炜一,资格赛成绩第一,决赛成绩第二,总成绩力压亚军1.9环,展现了老将的实力。不过,在男子卧射项目上,中国枪手的成绩在这个奥运周期尽管进步不小,但还不能算太稳定。今年的前面两站世界杯上,包括王炜一在内的中国枪手都没有进入决赛。这个项目要想在伦敦实现突破,难度相当大。
        本站世界杯上的另外一个现象也值得中国枪手警惕,那就是在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大名单中,大部分人的发挥都相当“低迷”。来自捷克的卡特琳娜、印度的宾德拉以及乌克兰的艾瓦江三位北京奥运冠军在各自比赛中均未进入决赛。但这并不能说明对手的实力下滑,临近伦敦奥运,不排除这些对手会有一些战略性的考虑。所以,在为数不多的备战时间里,中国枪手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清醒头脑,做好自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