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第二赛段结束

        5月29日,新疆第六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29日结束了第二赛段的赛程,来自中国攻队车手杨佳捷和张利包揽赛段冠、亚军。

        另外,同样来自中国攻队的第一赛段冠军吕谦仍在冲刺积分及个人总成绩排名榜上位列榜首。
        上午10时,骑手们从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边境的阿拉山口口岸出发,骑行76公里到达第二赛段终点——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府博乐市。
        本赛段为平原赛段,视野开阔,路况良好。来自美国的上海链轮车队车手约翰说,因为道路平坦,竞争尤为激烈,许多选手的最高时速都超过了50公里。
        这是51岁的约翰第二次参赛。“赛事一年比一年办得专业,赛制更严格,这对我的体力要求很高。但我很享受比赛的乐趣及沿途的美丽风景。”
        一年一度的环湖自行车赛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一大盛事。自行车手所到之处,村民们夹道欢迎。来自乌图布拉格镇南村的村民包伟荣每年都来观看赛事。当日他早上九点就在赛段边等待为选手加油鼓劲。他说,一百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到自家门口比赛,感到非常高兴。
        30日,选手将从海拔500米的博乐市骑行至海拔1400米的温泉县。该赛段大体为平原性上坡赛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