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亚洲挑战赛开战中国队获开门红

    5月27日,一场代表了亚洲青少年最高男子冰球水平的赛事——2012年男子冰球亚洲挑战赛在韩国首尔拉开帷幕。首日的争夺中,中国队以5比2战胜中华台北队,迎来开门红。
    共有五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分别为日本、韩国、俄罗斯、中国和中华台北队。该项赛事一年一次,是国际冰球联合会为重视亚洲冰球特意专门增加的亚洲青年冰球赛事 ,此次国际冰联副主席、日本人富田正一和俄罗斯冰球协会联系,邀请俄罗斯队参加,亦是希望能推动亚洲冰球运动的发展,不希望只有中、日、韩三支队伍参赛。
    中国选派的队员分别来自哈尔滨(10人)、齐齐哈尔(8人)、长春(1人)。首场比赛对阵中华台北队,中国队实力占优,但开局进入状态较慢,队员表现比较紧张。开赛20秒中国队就丢1分,随后再丢1分,0比2落后。随后队员逐渐进入状态扳回1分,第一局结束前再进一球,但因犯规在先,进球被判罚无效。第二局,队员们调整状态,加大进攻力度,射门机会增多,共有15次射门,对方仅有2次射门。但中国队均未能找到得分机会。
    关键的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努力,射门次数和机会都很多,朱晓峰、季鹏、朱紫阳先后射中,连得3分以4比2领先,之后对方换下守门员,中国队利用6打5的机会,由夏田翔射中空门,最终比分定格在5比2。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